2007/02/23

・豬高熱病 (Made in China食品は全て毒入り詐欺商品である) 01:25

01:25
提供: verygood
加入: 2007-01-17 11:50:48
長度: 1分25秒
簡介: 天津薊縣大部分鄉鎮,兩個月來發現農戶飼養的生豬成批死亡,一些商人低價收購病死豬加工成香腸、臘肉等產品,賣到其他省市牟利。以下是本台記者11號的採訪報導。
近日,在天津通往其他省市的道路上都有運 天津薊縣大部分鄉鎮,兩個月來發現農戶飼養的生豬成批死亡,一些商人低價收購病死豬加工成香腸、臘肉等產品,賣到其他省市牟利。以下是本台記者11號的採訪報導。
近日,在天津通往其他省市的道路上都有運送病死豬的汽車被查獲,據統計從2006年末到2007年初,查獲跨省販運的病死豬29噸。薊縣東趙鄉的鄉民告訴記者︰
記者︰「什麼什時候開始有豬瘟的?」
鄉民︰「在我們這裡有兩個多月了。」
記者︰「豬死了多少頭啊?」
鄉民︰「現在我們那邊養殖業養100翹100沒賺頭了。」
記者︰「全部都死掉喔?」
鄉民︰「對。」
專家表示這些病死豬攜帶的病毒會對人體產生很大危害,同時也會造成豬高熱病的傳播和蔓延,對養殖業造成危害。現在東趙鄉當地居民早已不敢吃豬肉了。
記者︰「為什麼會得豬瘟?」
鄉民︰「豬瘟跟人得感冒一樣,那一批多厲害。」
記者︰「就像人感冒一樣喔?」
鄉民︰「是。」
記者︰「死豬有人買嗎?」
鄉民︰「賣的出去都是便宜,現在的豬肉八九毛錢一斤了,人吃了得人瘟。」
記者︰「賣給誰?」
鄉民︰「賣那個做香腸,買那個香腸吃完了,也那樣,現在誰吃誰得,特別嚴重現在。」
根據中國農業部通報,去年六月以來,湖南、江西、安徽、湖北、浙江、江蘇、河北等地區出現「豬高熱病」疫情,大批豬隻因而死亡,並傳出低價出售病死豬銷往外地省市,製成香腸、臘肉等產品牟利。
類別: 寵物和動物
關鍵字: 天津 豬瘟 豬高熱病

No comments: